学校举行“生活思政”工作专项研讨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文章来源:点击数:234更新时间:2019-03-14

313日下午,我校“生活思政”工作专项研讨会在行政楼举行。校长应敏、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领导出席会议。王伟忠主持会议。

会上,校学生工作部、宁波万里后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初步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校学生工作部将围绕“四在(在理、在心、在场、在线)四化(工作协同化、教育日常化、指向精细化、队伍科学化)”的工作理念,构建推进“生活思政”工作的“四梁八柱”。宁波万里后勤有限公司将围绕“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生活育人”推进生活思政工作的“五五工程”。参与人员就如何在新形势下积极推进我校“生活思政”建设纷纷发表建议。王伟忠就如何推进该项工作提出了“高位谋划、成果导向、创新路径、小处着眼、实干为要”的工作要求。

应敏指出,我校推出“生活思政”的新理念,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大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新探索;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提高工作定位,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开拓思维,协同合作;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要积极探索新路径,积累经验,积淀成果;学校和后勤公司要相互配合,不分你我,充分挖掘学生生活区目前可利用的载体资源,丰富物理空间的教育要素,把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