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35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和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浙江万里学院报 赵菁文章来源:点击数:190更新时间:2019-03-14

38日晚,浙江万里学院党校新的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素质拓展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兼党校校长蒋建军、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建联络员及钱湖校区第35期学生党员班和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学员共1008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谢莹莹主持了会议。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刘玉妃、学生党员班学员代表董淑娴分别上台发言,她们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党校培训学习机会,一定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思想觉悟,牢记初心使命,紧跟党的脚步,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守纪好,从而更好地成才,积极投身到对学校、对社会的服务与建设中去争做表率,争当先锋,起好先锋模范作用。随后,谢莹莹强调了党校的学风和纪律要求。

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后,蒋建军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题开展了第一讲培训课。蒋建军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结合我党的初心与使命,结合我国国情和历史,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党的性质、历史经验和伟大的事业等方面,重点阐释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阐释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实践要求,蒋建军对全体党校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深入思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战略安排,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早日实现中国梦立志成才,多作贡献。

据悉,本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共361名学员,将采取经典文献自学、集中专题辅导、影视教育、“我为党旗添光彩”考察实践活动等形式开展培训教育。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两个校区,将采用集中专题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活动相结合、文献研读与影视教育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教育。其中基础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305名学员,将于311日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