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副市长蔡青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宣传部文章来源:点击数:621更新时间:2019-03-12

38日下午,江西省抚州市副市长蔡青、市委教育体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局长吴建发等领导、浙江省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仁元、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周才登等领导莅临我校,就民办高校运行机制等内容进行调研。校长应敏、党委委员、秘书长王福银以及学生工作部、人事部、教务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

会上就民办高校运行机制、政府给予的支持、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经验四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各方分享了典型的办学经验,探讨了当今环境下高等教育的形式,为各自教育模式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应敏回顾了万里60年来的发展历程,分享了我校在管理模式、师资培养、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优秀成果。浙江万里学院从传统的省属高校转变为如今的民营公办,期间经历了探索、反思及总结等历程,不断改革办学思路、谋好布局发展历程。

应敏表示,近年来,我校加强对社会产业的研判,提升学生技能,摸透社会需求,做好管理育人、服务于人、教书育人三个方面,打造品牌化学院。利用经济全球化带来教育国际化的优势,我校成功打造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但在校企国际合作、产业学院、产业研究院等模式上的研究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蔡青对我校的办学理念表示了认可,分享了抚州的办学经验,细谈了抚州高校的典型事例。他表示抚州基础教育良好,高等教育建设卓有成效,蔡青引例奥克斯发展经验,与在场人员探讨了万里学院改革发展的过程。同时他就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相关方面提出了建议,并祝福我校发展步入更好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