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宁波市深化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宁波都市圈高层次教育人才发展联盟成立仪式

浏览:227

921日,作为2022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重要活动之一,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深化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宁波都市圈高层次教育人才发展联盟成立仪式。我校校长应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在政府统筹指导下,我校持续推动产教融合“五个一批”项目建设,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纵深发展,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实现教育和产业体系人才、智力、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为宁波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教育力量,初步构建起教育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产教融合新格局。

高峰论坛上,应敏为我校产业教授王仁芳和应桢颁发聘书,同时携手其他高校发起了宁波都市圈高层次教育人才发展联盟。

会上,我校“五个一批”产教联盟知识产权职业教育联盟,“五个一批”现代产业学院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接受了授牌。

近年来,我校构建政校企行协同育人机制,建有11个高水平现代产业(行业)学院和6个不同领域的产业(行业)研究院,实现了每个专业学院建有1个产业学院的总体格局,其中1个省级产业学院,4个市级产业学院,东软数字产业学院获教育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组建了商科+工科”“工科+法学等特色班,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形成了依托产业学院四元协同、双向融通、交叉复合的产教融合模式,该模式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