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浙江省金永玲歌剧院来我校公益演出《祝福》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13更新时间:2014-04-09

  4月8日,浙江省金永玲歌剧院——优秀歌剧进校园百场公益巡演在我校素质拓展中心隆重上演。演出分为下午、晚上各一场,共吸引了学校数千名师生前往观看。精彩的剧情和精湛的演绎,伴随宛转悠扬的歌声,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反响,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演出剧目《祝福》是金永玲歌剧院为纪念鲁迅诞辰130周年和逝世75周年而推出的浙江省首部原创歌剧作品。它改编自鲁迅同名小说《祝福》,在借鉴越剧《祥林嫂》的基础上做了更为细致的改编,将江南的民族旋律与现代西方歌剧元素有机结合在了一起。剧中祥林嫂扮演者金永玲教授是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浙江理工大学声乐教授,素有“西子湖畔百灵鸟”的美誉。她曾连续8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演出,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是我省影响最大的歌唱家之一。
    歌剧《祝福》走进万里校园,让师生感受了文学经典作品的力量,体会到歌剧的魅力,并在祥林嫂的苦难生活中感知了我们今日生活的美好。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部歌剧让人深受感动,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希望有更多这样的高雅艺术活动走进校园,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正能量”。 
    演出前,执行校长应敏、党委副书记蒋建军等领导专程与金永玲教授进行了会谈,交流了当代大学生艺术教育的观点。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