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讲坛】“把你请上台、说说心里话”之首期“万言里语”脱口秀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9更新时间:2014-04-08

  4月2日,我校“学子讲坛”第二讲在学生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行。本期学子讲坛采用节目型期刊性脱口秀“万言里语 ”的方式,也是我校首次采用这样的形式开展的大学生朋辈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在第一个“万万想不到”的个人脱口秀环节,“文明寝室建设”、“绿色万里活动”、“大学校风建设”、“大学生就业”等校园主旋律的题材,在主播万谦同学幽默风趣的演绎下,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在第二环节的“万言千语”中,李练娴和万谦两位同学分别就“韩剧风”、 “同学情”等题材以新闻播报加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演绎,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场,由同学扮演的加菲猫摇摆着笨重的身体给现场的观众分发小礼物,憨态可掬的模样引起了大家的注目,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
    “我觉得能在校园里看到有同学用这样的方式来和我们进行互动,感觉很棒,而且内容贴近我们,幽默的同时又不失正能量,希望能延续下去,期待一期比一期更精彩。”一位观众这样说道。本期“万言里语”脱口秀是我校“学子讲坛”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创新的表现形式,传播校园正能量。活动从话题选材到表现形式以及活动组织,均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充分展现万里学子青春、阳光的特质。
    据悉,本学期“学子讲坛”将陆续推出“励志类”、“学霸类”、“文明寝室类”、“学风建设类”等专题,挖掘更多的万里“才子、才女”,树立身边的典型,希冀通过学生间的朋辈影响,在校园里传递正能量,创新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