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境做出你的改变:熄灯一小时,你我一起行动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9更新时间:2014-03-31

  3月29日晚,为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生活区小广场和42号楼举行了“为环境做出你的改变”熄灯一小时系列主题活动,希冀以此活动来唤起广大师生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和节约能源的意识。
    19时27分,42号楼旁的路口,志愿者们整齐地站好位置,音乐响起,快闪舞蹈开始。蒙蒙细雨下,热情的舞步、感人的歌曲,志愿者们手上在黑夜中分外亮眼的的荧光棒,还有他们头上的小红帽和身上似火的志愿者服装,拉开了“地球一小时”的序幕。“为环保做出你的改变”,志愿者们用手中的口号,向同学们发出了倡导。在场的同学被感染,积极配合、主动参与。驻足观看的同学们越来越多,活动开展十分顺利。
    19时30分,42号寝室楼准时熄灯,随后打出“E1”字幕,代表着“Earth one hour”,让全场同学高声欢呼。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小广场上,由爱乐社主打的“留一点光亮•一小时音乐会”——一场没有灯光特效、只有挥舞的荧光棒的音乐会继续让大家心潮澎湃。虽然夜已微冷,但是观众们的热情不减,欢呼声,喧笑声此起彼伏。
    我校自2010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希望通过此举将节能环保观念更加深入到广大万里师生的日常生活细节中。主办方表示:“不论是乘用公交车、使用节能家电,还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甚至种下一株花草,只要适合你,都是你超越熄灯一小时的行动宣言,期待大家的参与和与支持”。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