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2名APEC志愿者:用三个“最佳”参与各项服务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18更新时间:2014-02-26

  新学期伊始,同学们都已回到校园,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而我校的72名APEC志愿者已经在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一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工作了10余天了。他们正在以饱满的精神和敬业的态度参与各项服务。
    据了解,我校的志愿者主要工作在文件中心和后勤小组。最早投入到工作当中的就是文件中心的志愿者们了。从2月14日开始,每日清晨的5:30,大雾仍弥漫在各个角落,文件中心的志愿者们悄悄地起床动身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也拉开帷幕。志愿者们从接收处置文件、修改整合文件、再经过打印和确认后,完成与会场的交接,每一个环节都要井然有序地展开,不允许出现任何的差错。而且,这份工作还需要时时刻刻应对突如其来的加急文件。工作虽然辛苦忙碌,甚至有些枯燥,但每每分拣文件的时候,志愿者总是有默契地按序传递文件,就像一个大家庭在相互传阅着幸福。文件中心的志愿者表示,这份工作挑战了自己的工作负载极限,但各小组之间的工作配合让他们更懂得了团队的重要性。他们没有抱怨和拖拉,只有严谨和高效。
    分配在后勤小组的志愿者们,主会场的每一层有他们为参会代表引导的身影;会场附近的交通岗边更有他们在风雪中指引的身影。后勤组的志愿者都是女生,他们中的许多人每天一站就要站上六七个小时。她们兢兢业业地在自己岗位上坚持着。问她们怎么看待这份工作时,他们都不约而同表示,即使是再小的工作,他们也都会微笑坚持!因为他们每一个人都代表着万里学院、宁波大学生志愿者的形象。
    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是志愿精神的展示。我校的志愿者们正在努力做到三个“最佳”——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海内外嘉宾;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运用所学知识,提供优质服务;保持最佳的团队状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团结互助。他们正用青春、奉献、热情与智慧充分展现着我校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和素质,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青年的良好素质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