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志愿者:人生道路上一次珍贵的锻炼机会——我校72名志愿者已做好了准备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25更新时间:2014-02-14

  春寒料峭,临近传统元宵佳节,当多数同学仍沉浸在节日的热闹氛围中时,我校72名APEC志愿者已于2月9日开始陆续入住学校寝室,在寒风雪雨拥抱大地之际,准备以最佳的精神风貌迎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一次高官会议在宁波的志愿服务工作。
    2月11日前,全体志愿者克服了因恶劣天气雨雪封道等诸多客观困难,准时到达了学校,其中6名志愿者赶在通高速后的第一趟班车到达了11日当天召开的全市APEC志愿者的动员大会现场。2月12日始,尽管料峭的寒风,挟着细雨雪丝荡涤甬城,但我校志愿者们冒着严寒,热情又自信地奔波在各工作场地,进行着正式会议之前严谨又细致的实地实训工作。在实训中,志愿者们深知服务机会来之不易,对自我要求非常高,他们有着较强的大局意识,逐渐深入拥有专业精神和专业知识的专业志愿者角色中,用心做事,代表万里、代表宁波,甚至代表国家对工作负责。
    据悉,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一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将于2月15日-3月1日在宁波举办。APEC第一次高官会是宁波市改革开放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一次国际会议。为营造“迎盛会,做志愿者,展风采,树形象”的良好氛围,做好大会志愿者工作各项事宜,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在全市高校范围内,招募和选拔了300余名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服务好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以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为主),为2014年APEC第一次高官会提供高水平、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校团委自2013年12月中旬接到通知以来,立即启动了2014年APEC第一次高官会志愿者招募活动,统筹策划、广泛宣传、重点发动,在300余名积极报名的学生中通过材料审核、一试、二试,以及体检等,遴选出了72名综合素质高、口语能力强的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服务。我校志愿者的岗位主要为文件、宣传、台办、后勤等。
    2月12日晚,学校领导携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团委、社区党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亲切看望了我校APEC志愿者,鼓励他们要更加详细地了解宁波的地域文化,要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互相打气互相加油,要有共同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感,同时也可在服务结束后与身边的同学共同分享这段宝贵的志愿服务经历。志愿者们在交谈的过程中已表现出了较为专业的服务意识,对于涉密细节、服务态度与服务原则等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并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难得的服务机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质的服务,满足中外宾客的需要,体现良好的万里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