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启航”庆祝万里教育集团成立20周年暨2013届毕业生晚会隆重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22更新时间:2013-06-20

  6月18日晚,浙江万里学院“筑梦启航”庆祝万里教育集团成立20周年暨2013届毕业生晚会在学校素质拓展中心隆重举行。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领导和全体职员、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万里国际学校、宁波万里汽车驾驶学校以及我校的校领导出席晚会,与千余师生共济一堂,在甜美的歌声与炫丽的舞蹈中,共同为万里教育集团20岁生日和2013届毕业学子送上祝福。
    晚会拉开序幕,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浙江万里学院理事长、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老师上台致辞,回顾了万里20年来风风雨雨、一步一个脚印的艰辛与收获,肯定并感激万里人、万里学子与老师为共同撑起万里一片晴空所做出的努力,并对万里教育集团成立20周年表示由衷的祝贺。同时,徐亚芬理事长在万里师生送上的生日祝福中展望未来,鼓励万里学子要以广博的胸襟、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表达了对万里学子的无限期待。
    在校艺术团合唱队的大合唱《西湖春晓》、《共产党好共产党亲》后,现代舞《红》、诗歌《万里的梦想》、现代民乐合奏《青春舞曲》、健身舞《舞与伦比》、魔术《穿越》等等节目一一呈现。校艺术团舞蹈队、朗诵队、基础学院教师、十佳歌手等纷纷登台,载歌载舞,为万里集团20岁生日及毕业生们献上独特的礼物。晚会在喜庆的舞蹈中圆满落幕。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从1993年6月接管一所濒临倒闭的局职工学校起步,在国家没有投入的情况下,以教养教,以教促教,经过短短11年时间的艰苦奋斗,以滚雪球的方式创办了宁波万里国际学校中学、宁波万里国际学校小学、宁波万里国际幼儿园、宁波万里汽车驾驶学校、宁波万里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浙江万里学院、宁波万里出国留学中心、宁波国际学校(筹)、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学校和培训机构,发展成为拥有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涵盖普通教育、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三大类型的教育集团。万里集团在中国当代教育改革史上创造了四个第一:组建了中国第一家全民事业性质的教育集团;在中国国家级报刊上率先提出了教育经济一体化的办学理念;承担了中国第一家普通高校的改制工作,被教育部定为公办高校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和机制改革的试点;和世界200强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合作,承办了首家在中国大陆设立独立校区的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探索引入国外优质高教资源的办学新路。20年来万里教育集团在徐亚芬理事长的带领下一次次用激情和理想铸就了万里自强不息的风骨,用意志和信念踏出了万里恒志笃行的足迹。一个个成长梦、强校梦,共同汇聚成了博大的中国梦,万里也将合着时代脉搏跳动的节奏完成一次次历史性的跨越。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通讯员郭淑文、俞晨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