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士气、理思路、谈师德——陈厥祥书记出席生环学院全体教师大会作讲话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15更新时间:2013-06-20

  6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前往生物与环境学院,参加学院全体教师大会,并在大会上作讲话,为学院发展鼓士气、理思路。
    陈书记首先肯定了生物与环境学院近年来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强调教育为社会培养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因此,我们的办学定位要清晰明确,学院发展要注重凝练学科方向,应用型本科必须走“复合”的道路,要进一步思考学科之间的相互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科交融。
    陈书记指出,生物与环境学院要紧跟社会发展,趁势而上,花大力气做好“现代农业”和“海洋经济”这两篇文章,当前主要是要做好三件事:一是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科研是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关键,教学型教师也应该有适度的科研;二是老师分类岗位管理和评价。学院人员聘岗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充分利用学校学科重镇的优质资源,分工合作,有所侧重,让大家乐得其所、各得其所。惟有发动每一位老师,大家才能群策群力、合心合力、共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三是科研成果的转化。要把科研成果和服务社会需要想结合,要加大宣传,“酒香”也要走出“巷子”去推广。
    最后,陈书记强调了师风师德建设问题。他指出,学校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关键在于拥有一支优秀的有战斗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高质量教育的一个基本条件,而良好师德是高素质教师的首要素质。良好师德包含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学校一直以来把师德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希望每一位万里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讲求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必须时刻谨记要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千方百计让家庭和谐,一门心思将学问做好。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