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师生分获日本“第九次中国人日语作文竞赛”园丁奖和三等奖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15更新时间:2013-06-18

  6月12日,由日本侨报社和日中交流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九次中国人日语作文竞赛”园丁奖揭晓。我院日语专业以参赛论文数199篇而高居166所高校之首,当之无愧地荣获“园丁奖”。因此我院日语专业将得到由日本国际交流研究所大森和夫所长捐助相当于25万日元的图书。
    此次竞赛,我校日语专业不仅指导教师获得了园丁奖,邱春惠和张瀚同学的参赛作文也榜上有名,他们均获得了三等奖。
    “中国人日语作文竞赛”是一项旨在促进国际交流的一大人文活动,规模之大,参赛人数之多,可冠其他同类活动之首。第九次大赛的作文题目是“中国人が語る日本での感動”,此次活动得到了日本外务省、我国驻日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国网络、中日友好协会、朝日新闻、东芝国际交流财团等机构的大力赞助。
    积极拓展国际化办学、大力推进高素质复合应用性人才的培养是我校一贯的办学理念。外语学院日语专业教师,特别是指导学生参赛论文并辛勤付出的外教今村三郎等各位老师,都一直在积极践行学校的办学理念。

(外语学院信息员郭永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