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浙江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6更新时间:2013-06-18

  6月13-14日,浙江省本科院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论坛暨教学设计竞赛汇报交流会在浙江大业大学顺利举行。我校推荐的三位教师全部进入汇报决赛并获奖,在50余所本科院校中名列前茅。
    为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水平,在浙江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浙江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已经连续组织了三届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论坛,今年的学校范围扩展到独立学院,并首次设置了教学设计竞赛奖项,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的全省50多所本科及独立学院170余名教师参赛。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网评后,筛选出55%的教师现场汇报交流评比。我校推荐的三位青年教师网评后以较好的成绩全部进入了汇报决赛,最后基础学院的孙叶飞老师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商学院的丛海彬老师获得二等奖,生物与环境学院的斯越秀老师获得三等奖,孙叶飞老师还在总结交流大会上进行了汇报演讲。
    近年来,在学校持续开展的研究性教学改革及常态化的课程观摩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和教学创新能力的青年教师,他们的课程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艺术水平,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提高了教学效果与教学质量,也得到了同行及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