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甬商所杯”三校大宗商品模拟交易大赛成功落幕——万里学子勇夺桂冠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37更新时间:2013-06-16

  首届“甬商所杯”高校大宗商品模拟交易大赛由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发起和举办,吸引了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和宁波大学三校1800多名学生参加。历时两个月的模拟交易大赛日前成功落幕,我校学生李健伟以年化收益率180%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此外,我校黄杰、余柳红同学获亚军,章以胜、张宇卿同学获季军,在总成绩前六名中我校摘得5席。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对我校师生的组织和宣传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岑仲迪、顾锋娟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施俊羽、王超和李波同学获最佳组织工作奖。
    6月9日上午,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领导、三所高校领导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共计40人齐聚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大礼堂,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出席此次颁奖典礼的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领导包括朱金祥总经理、沈中勇副总经理、刘名鸣总监等;我校出席领导包括教务部丁亚军副部长、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奚李峰院长、郭秋丽书记、方跃峰副院长和部分指导教师。
    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朱金祥总经理对三校联合模拟交易大赛中学生的骄人成绩表示赞赏,并指出学生是未来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化交易和上下游供应链管理的真正推动者和主力军。此次模拟交易大赛是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将大宗商品及其先进的交易和管理模式引入学生视野的初次尝试,也是大宗商品交易所吸收和储备未来人才的探索。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对此次获奖学生提供暑期实习机会,并作为其人才库的资源。朱总经理表示此项竞赛活动会继续深入开展。
    浙江万里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奚李峰作为校方领导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辞。奚院长指出“知行合一”是学生获得真知的根本,也是教师进行教学活动的立足点。此次大宗商品模拟交易大赛正是将课堂上的“知”和交易中的“行”有效“合一”的有益尝试。同时,在已经建立协同创新中心的基础上,今后我校和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将进一步在科研项目合作、实习基地共建、员工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实现高校与企业的双赢目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