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就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指示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34更新时间:2013-06-09

  6月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从师生日常生活、校园改造安全、师生安全出行等方面着力打造“平安校园”。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副校长应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校长助理陈建革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础学院负责人与会。
    陈厥祥书记首先梳理了学校近期存在的校园安全隐患、校园暑期改造工程的安全问题、师生健康生活引导、假期安全教育、实习实践实训安全等问题,强调全校上下要一丝不苟、切实加强防范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并要求尽快完善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会上,陈厥祥书记同时还传达了习总书记就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平安中国建设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对平安中国建设的要求作为努力方向,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努力解决深层次问题,着力建设平安中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应敏副校长、蒋建军副书记、陈建荣主席、陈建革校助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内容,结合“平安校园”的建设,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保卫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后勤中心、学务中心、基础学院等负责人也一一谈了各自相关工作的情况。
    最后,陈厥祥书记指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千头万绪,要紧紧围绕“平安中国”这个核心,内紧外松,绷紧安全这根弦、抓紧隐患排查、收紧安全防线,不恐慌、不无事生非,下大气力解决影响校园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平安中国的建设作出新贡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