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厥祥书记前往外语学院、基础学院指导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27更新时间:2013-06-09

  日前,为贯彻落实我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学校发展目标任务,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来到外语学院指导工作,并为全体教师作重要讲话。陈书记对外语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外语学院下一步国际化办学及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多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与要求。陈书记希望外语学院一要外拓资源,内拓机制,用创新驱动学院发展;二要加强复合型国际化应用人才培养,培养更加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外语人才;三是要发挥外语教师的师资优势,在我校国际化办学和对外传播中国文化方面承担任务,提升外语学院对学校国际化办学服务体系建设的贡献度。
    6月7日下午,陈厥祥书记又专程赴基础学院调研,与学院领导班子座谈。陈书记在听取了基础学院领导围绕学科建设、日常教育教学和期末、假期工作安排等的汇报后,对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教学改革和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临近期末,陈书记希望基础学院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好学生有序搬迁,见缝插针地落实好暑期维修工作,确保下学年正常开学。对基础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陈书记希望能够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和师资力量情况,积极参加到其他专业学院的学科建设中,凝练学科特色,把握学科方向,积极营造学科氛围,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办特色,争取1-2个学科在学校立项。要继续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和提升,要围绕学科建设和特色凝练来提升,实现存量和增量的双提升,让每一名教师都得到发展。

(外语学院、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