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个学科获第四批宁波市高校重点学科立项建设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31更新时间:2013-05-28

  近日,宁波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公布第四批宁波市高校重点学科立项名单的通知》(甬教高〔2013〕169号)。在第四批宁波市高校重点学科审批中,我校应用数学、信号与信息处理、环境科学、经济法学、物流管理与工程、设计艺术学、技术经济及管理7个学科获得立项建设。此次立项数量位居宁波市高校前列,相比我校以往各批宁波市高校重点学科立项也取得重大进展。
    在第四批宁波市高校重点学科申报过程中,学校领导和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整合各方面资源为此次市重点学科申报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各学科积极投入,认真组织,在深入全面总结第三批宁波市高校重点学科及学位点建设成就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术团队,高质量、高标准填写申报材料,并认真准备答辩评审工作。目前,我校7个学院已具有宁波市高校重点学科,为我校学科建设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按宁波市教育局通知要求,第四批宁波市高校重点学科建设期为2012—2015年,我校各市重点学科点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宁波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实现重点突破为目标,凝炼学科方向,加大投入,加强管理,突出优势特色,汇聚人才队伍,构筑学科基地,把市重点学科建成与宁波地方主要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学术基础好、学科队伍强、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学科,推动我校办学层次、教育质量和品牌提升,从而为建设创新型宁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