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第二届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在浙江万里学院圆满落幕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37更新时间:2013-05-28

  5月25日,我校承办的宁波市第二届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来自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公安海警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的7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另有9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9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和8支队伍获得优胜奖。
    宁波市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是宁波市教育局为提高大学生的金融理财意识及能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金融行业储备人才、促进专业学科发展而启动的重要学科竞赛,为宁波地区院校合作、校企合作、学生学习交流以及促进金融相关专业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本届大赛立足于普及投资理财规划知识,增强实践动手操作技能,通过“理论知识在线测评、金融理财营销活动、证券投资模拟交易及理财规划方案设计”4个赛程的多个竞赛项目,搭建一个宁波高校大学生的投资理财实战竞技平台,促进理论更加紧密地联系实际,使参赛学生感受与市场相同的竞争和操作机制,有效提升其专业素养和实操技能。
    本届大赛自去年9月份启动至今年5月25日决赛,历时近八个月的时间,从大赛启动时的150多支报名参赛队伍,经过各个赛程的竞赛选拔,最终有44支队伍入围决赛。本届大赛得到了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方正证券浙江分公司、北京当代金融培训有限公司、北京黄金交易中心宁波分公司、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高顿财经、宁波华裕培训学校、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鄞州支公司、浙江舟山大宗商品交易所宁波运营中心、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温州“金融家计划”等机构和单位的大力支持。
    决赛现场,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王勇副处长、我校校长助理闫国庆等领导嘉宾出席并颁奖。宁波光大证券董事李炯副总经理代表赞助协办方讲话。深圳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香港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廖文剑博士代表技术支持方发言。
    此外,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上海高顿财经、温州“金融家计划”等机构和单位,向本届大赛的获奖团队与个人提供了高价值的资格培训证书和高层次的专业荣誉证书。

(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