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第二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42更新时间:2013-05-24

  近日,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举办的第二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40名学生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均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佳绩。
    万里学子在比赛中展示出精湛的外贸业务技能和高度的团队合作精神。吴楠、王梦佳2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钱楚楚等14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李娇等11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同时,胡慧娇和王梦佳同学还获得了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颁发的POCIB外贸从业能力资格证书。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校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推行的实验实训教学改革。
    本次大赛,全国160多所高等院校参加,每个参赛院校组织选拔20名参赛选手组成一个团队进行比赛,可以组成多个团队。我校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王伟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组织焦百强、张浩飞、丛海彬、秦玥4位指导教师遴选参赛学生。为组织好这次比赛,焦百强和张浩飞老师在开赛前专门赴南京参加师资培训。他们培训后,根据赛事的规则,做出了切实可行的参赛方案和指导计划。比赛过程中,焦百强和张浩飞老师全程指导,参赛学生认真对待,全心全意投入到POCIB中,最后参赛队伍赢得了令人满意的优异成绩。

(商学院通讯员焦百强、李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