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成功晋级第四届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16更新时间:2013-05-22

  近日,从第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组委会获悉,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4名学子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的优异成绩。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戴红斌、李俊两名同学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12级软件工程专业和信息工程专业的4名新生在未学完C程序设计课程时,首次参加此赛事就获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1项的优异成绩。
    第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和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大赛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100余所高校的近2万名选手报名,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众多知名院校。
    近年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围绕“强院工程”,坚持建设“应用、创新、创业”为特色的教学型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需求的人才培养为核心,坚持科学计算为主线,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的需求,加强专业结构调整和资源优化,强化专业特色建设等方面的内涵建设,形成了“理工融通、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已经成为国家“CDIO人才培养试点专业”,2010年获批成为“中国软件业协会软件开发培训基地”,2011年,成为商务部、教育部联合设立的计算机类专业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试点学校。2012年成为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校外实践基地。逐步形成了面向软件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2+1+1”人才培养模式。2010年,为了全面推进信息类专业的大学生校外工程实践教育,学院与宁波市鄞州区商务局、宁波南部新城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共同组建了政校企三方合作的“软件服务外包校外实践基地”,该基地又于2012年底获得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资助。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信息员金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