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绿色万里”闭幕式暨第十届校园十佳主持人大赛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14更新时间:2013-04-12

  4月10日,浙江万里学院2013年度“绿色万里”闭幕式暨第十届校园十佳主持人大赛在素质拓展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出席闭幕式,与我校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大赛。
    主持人大赛开始前,蒋建军副书记为获得本年度“绿色万里”系列活动的获奖集体进行颁奖:基础学院获最具影响力奖、现代物流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文传学院获最具实力奖、外语学院获突出贡献奖。
    主持人大赛分情景演绎和模拟主持两个环节。在情景演绎环节中,12位参赛选手被分为四组,采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改编了当下大学生较喜欢的《白蛇传》《甄嬛传》《红楼梦》等经典影视作品,并在作品中融入了“中国梦”“十八大精神”“两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元素,寓教于乐,以一种全新的方式阐释了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伟大梦想。在模拟主持环节中,选手们结合“绿色万里”的“中国梦”“生态梦”“志愿梦”这一主题,用“焦点透视”“天气预报”“美食节目”“薇波万里”等节目形式,将生态、低碳、绿色、环保等理念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给了在场的同学。选手们的精神风貌、礼仪态度、专业素质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最后,来自文化与传播学院的陈薇同学获得“金话筒”;外语学院的高佳妮获得“银话筒”称号;“最具人气奖”由外语学院的陈静获得。来自电信学院的石志远等10位同学获得“十佳主持人”称号。
    据悉,本年度的“绿色万里”,以“弘扬志愿精神,推广生态文化,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学校打造绿色校园、生态校园、和谐校园、幸福校园增添了青春的力量,同时相关主题活动得到了《钱江晚报》、《都市快报》、《宁波日报》及中青在线、中国宁波网等各类社会媒体的报道达40余篇次。

(陈梦霞、周克莱、吴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