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基层党支部召开“中国梦•强校梦”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11更新时间:2013-04-10

  4月10日中午,机关第一党总支一支部“中国梦•强校梦•幸福梦”主题生活会在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陈厥祥作为支部成员,与大家一起共同畅聊梦想。
    会上,大家对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道出了“校强我强”“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自我准确定位”“低成本幸福感”“健康生活梦”等等想法,表达了“中国梦 强校梦”落到个人身上的具体想法和规划。
    陈厥祥书记在会上也谈了他个人的想法。他认为,对于“中国梦”的学习回应,学校提出强校梦具有针对性,开展不同层面的学习与思考,国家的、民族的、单位的、个体的等不同层面的落实,“中国梦”就能有所依托,抽象的理想就具有了具体的对应。强校梦,一言以蔽之,就是要以特色创一流,要科学、理性看待与应对学校的发展,进一步明确能干什么应干什么。只有万里强大了万里人才有幸福感,每个万里人要充分发扬“自强不息”的校训,提升个人的素养,实现“我强”,打造真正的幸福校园。陈书记强调,强大的学校总是靠一班人艰苦奋斗拼搏出来的,所以,在强校的过程中,每个万里人要勤奋、勤勉、勤俭,以作为争地位,把个人的梦与单位集体、国家的梦结合起来,早日实现共同的梦想。
    据悉,在3月底校党委召开“中国梦•强校梦”主题学习会后,党委组织部立刻下发了《关于全校党支部召开“中国梦•强校梦”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纷纷以“中国梦•强校梦”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用“强校梦”回应“中国梦”,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党性,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自觉将个人发展与融入学院、学校整体发展之中,自觉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自觉做群众的表率,通过“强校梦”激发出全体万里人争创特色鲜明一流强校的热情和干劲,积极实践,共同努力把“中国梦”变成现实。
    与此同时,学校团组织也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近日在全校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共青团主题教育活动,将陆续推出“我的中国梦,争做最美万里人”征文大赛、“我的中国梦,与信仰对话”主题宣讲、“最美万里,我们的共同家园”主题演讲比赛、“中国梦、强校梦”主题团日活动、“万里情,中国梦”主题校园文化活动、“寻找身边的中国梦”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我的梦•中国梦”主题网络文化活动、“榜样的力量,传递正能量”主题活动等。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