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大资产 完善大服务 支撑大发展——学校召开资产管理与后勤服务工作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18更新时间:2013-04-10

  为了更好地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保障服务体系与大后勤服务模式,理顺关系,提高效能,4月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资产管理与后勤服务工作会议,部署学校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相关工作。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总裁应雄等集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等领导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应敏副校长主持。
    陈厥祥书记就学校资产管理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截止到2012年底,我校固定资产已超过13亿,仪器设备等已超过3亿,如何管好用好这些资产,需要各部门各单位切实负起责任来。他强调,要在大资产的理念下,建立“只求所用,不求所有”的资源共享机制,充分发挥资产的作用,决不能因为行政单位的设置而削弱资产的使用效率。他要求各单位在管好用好现有资产的同时,更多地通过各类项目的申报来争取各类外部资源,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服务。对于后勤服务工作,他希望相关单位要密切协同、通力合作,在“大万里”的理念下,围绕服务师生这个中心,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大学后勤保障新体制新机制。
    应雄总裁代表集团作了讲话。他指出,随着学校的发展,条件保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随着钱湖校区学生生活区的回购,构建新的万里资产管理体系已成为非常紧迫的事情。他认为,要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需要从资产配置的科学性、服务工作的人性化和管理工作的制度化等几个方面着手。他希望资产后勤管理者要了解和掌握大学教学的规律,正确把握学校管理的流程,深入了解广大师生的需求,根据学校发展开展相应的具有一定前瞻性的服务工作。
    会议还宣布了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关于调整万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人员的通知》、《关于调整万里启航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人员的通知》和浙江万里学院《关于调整资产、后勤等机构的通知》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