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2年度宁波市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6更新时间:2013-04-03

  4月2日下午,2013年度宁波市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召开。我校荣获“2012年度宁波市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市教育局局长沈剑光出席会议并就教育宣传工作作重要讲话。副局长胡赤弟主持会议。
    会上,有关我校的新闻作品《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浙江日报)、《“雷锋公司”给雷锋上了常住户口》(宁波晚报),《浙江万里学院有个学生志愿组织——学雷锋,没有休息日》(浙江日报)分别获得了宁波市第四届“宣传宁波教育好新闻”三等奖和优胜奖。
    此外,3月中旬,我校还获得了“2012年度宁波市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新闻作品《携高科技进入田野滩涂山窝窝——浙江万里学院服务地方纪实》也被评为中国教育报2012年度好新闻(通讯类)三等奖。
    这一系列奖项的获得,是对我校2012年新闻宣传工作的肯定。2012年,学校成功策划了“浙江万里学院服务地方纪实”“万里雷锋营用独特模式传承雷锋精神”“万里首届研究生招生开门红”“万里研究性教学推进年”“浙江万里学院有个教育创新班”“万里毕业生十年创办企业超千家”“万里学院着力培养特色涉海人才”“万里学院双螺旋创业教育成就学生”“全国首家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基地落户万里”“万里学院有个励志保安哥”“最猛寝室四男生一次过司考”等新闻事件。
    其中,最有影响力的新闻策划为“万里雷锋营十年不辍学雷锋”的新闻,《中国教育报》、中国文明网首页、《新民晚报》、《中国产经新闻导报》、《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浙江工人日报》、《宁波日报》以及省市各级都市类报纸均专题报道。
    最温暖人心的是万里大爱的各类报道,从年初的春运志愿者,到为民工子弟学校送去“彩虹课”,到老人寻找不留名的热心小伙,整个年度不时在媒体报道中涌现出万里学子的大爱之举。
    最有明显社会效益的是关于万里学子创新创业的报道。2012年,大学生挑战杯创业项目“物联网养老”和大四学生创办货运代理公司揽下南高教园区7成快递业务的两个新闻,经各方媒体报道后,被社会各界关注。有公司和企业因报道找到了学生本人,寻求合作。这类报道不仅宣传了我校学子创新创业的能力,更能为学生创业带来实质的发展空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全面快速发展引得了《浙江教育报》的高度关注。2012年该报有关我校的专题报道达到14篇,多为深度报道或通讯报道,且显著版面(一二版)、显要位置(头条),将我校2012年教学改革、学生管理、社区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特色工作一一展示。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