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台科技大学行政副校长吴新兴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点击数:20更新时间:2013-04-02

  3月29日早上,南台科技大学行政副校长吴新兴、国际与两岸事务处蔡佳蓉访问我校。执行校长陈厥祥会见了吴新兴一行,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执行校长陈厥祥首先介绍了学校办学的总体情况、学校定位,解释了“万里”两字的由来。我校与南台科技大学的合作始于2012年,合作顺利,交流密切。陈厥祥希望通过南台科技大学的第三次来访,加大合作力度,开拓新的合作方式。
    吴新兴表示,南台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与万里有很多相似之处,都非常重视国际化的发展和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希望在现有的学生赴台湾学习一学期的交流项目上,继续深化、开发出更多有利于学生发展的项目,如3+1学分转移项目、寒暑假两岸学生短期交流项目等。
    会上,双方对可能发展的交流项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到了一定共识。我校出席会谈的还有商学院副院长鞠芳辉,现代物流学院副院长谢荣光,国际交流合作部部长贺继军、部长助理张蓉。
    会后,吴新兴教授和蔡佳蓉女士走进商学院,举行了学生见面会。他们用影片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和日常生活等情况。学生们反响热烈,踊跃提问,对赴台交流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
    据悉,我校目前有14名学生在南台科技大学学习,反响良好。同学们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开拓了眼界;还有10名学生正在申请下学期赴南台科技大学交流、学习。

(港澳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