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浙江赛区,万里学子获一等奖!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2898更新时间:2017-05-25

   5月19日至21日,2017年度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在杭州市萧山区举行。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学子肖亨特获得了省总决赛一等奖、裴梦遥和蔡双燕获得了二等奖。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于今年3月和4月在宁波市举行了初赛和复赛,我校外语学院派出6名学生参加了宁波市的初赛和复赛,最终3名同学成功进入省决赛。在浙江省总决赛中,来自11个赛区十几所高校的36名选手同台竞技。通过自我推介、双锋对决、现场提问半决赛环节的比拼,有25名选手晋级决赛;浙江省总决赛通过情景表演和现场提问环节选出15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通过参加比赛,学生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高。比赛更重要的是在于参与,在于学习。比赛必然有输有赢,每一个参加比赛的人都想取得好成绩,但是通过比赛我们可以发现更多的东西。比赛带给学生们的经历将远远超过比赛的本身,所有的选手都是地方赛区的佼佼者,他们的表现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英语视听体验!通过这次比赛,学生对“英文素质”的概念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真正去衡量一个英文学习者的英文水平还要看他们的整体“素质”。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看英文电影电视、听英文广播、读英文报纸、网上在线视听说等一系列的途径和方法去训练自己的耳朵、嘴和大脑,从而提高自己的“英文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