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 生 的 朝 气 是 我 的 动 力 ”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653更新时间:2016-02-22

    沈乐敏,外语学院教师,曾获得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宁波市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宁波高校“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等荣誉。

    “其实结果刚出来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获得了这个荣誉,还是同事们告诉我的”,沈乐敏对于获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颇有些意外,“我十分珍惜这份荣誉。对于一个老师来说,能被学生们认同,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好老师,这比获得其它方面的认可更加让人开心。”

    自从投身教育事业后,沈乐敏就深深地爱上了教师这份职业。当谈及老师的价值时,这个年轻的老师有些羞赧,“我没有想得那么高深,我一直很高兴能从事这份职业。学生身上的那份朝气就是我的前行动力。能把我人生的思考和经历分享给学生,这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万里红极一时的社团“模拟联合国”就是沈乐敏全程带领、经营的一个团队。英语121班的陈鑫琪表示,“模拟联合国”的活动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与传统意义上的课堂教学不同,在沈乐敏老师的带领下,你能从活动中获取很多普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既有趣又有意义。”对沈乐敏来说,能让学生在社团中获得不一样的体验,收获不一样的知识,就是她努力开办各类活动的初衷,也是社团活动最高价值的体现。

    当学生们谈及对沈乐敏的印象时,都是溢美之词,“想法独到新颖”“对待学生和蔼亲切”“授课的方法独特到位”“年纪轻轻却见多识广,很令人敬佩”……

    “我在讲课的时候常常会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比如曾参与过的翻译工作或是在志愿者活动中碰到的一些真实案例,我觉得自己的这些经历也能给学生们带去不一样的感受,比起课本上一些传统生涩的知识来说,会显得更加有血有肉,这大概是学生们会如此青睐我的原因吧。”她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