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2013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及导师双向选择原则与要求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515更新时间:2013-04-11

我校2013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研究生)及导师双向选择原则与要求规定如下:

      第一条 基本原则与要求:

      (一)根据导师研究方向和现有科研情况,采取双方自愿与领域协调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师生双向选择。

      (二)本年度研究生所在领域各研究方向招生人数应保持相对平衡,如研究方向出现报名人数过多或过少的情形,由研究生所在领域报研究生部进行适当调整。

      (三)物流工程领域的指导教师只指导1名2013级研究生。

      (四)生物工程领域的指导教师原则上只指导1名2013级研究生,对于导师条件优秀,或因特殊情况与特殊需求需要增加指导研究生人数的导师,须经所在领域批准,并报研究生部同意后可适度放宽,但指导2013级研究生人数不得超过3个,且首次招收研究生的导师,指导2013级研究生人数不得超过1个。

      第二条 双向选择的程序:

    (一)4月11日前,在研究生部网站上向全体参加复试的研究生公布所有具有本年度招生资格的导师基本情况。

      (二)4月14日,确定拟录取的研究生名单后,由各研究生所在领域组织本领域的拟录取研究生与导师的双选工作。研究生根据本人意愿,最多可选报3名导师(排出先后顺序),按选报先后顺序由导师与研究生面谈后确定所要指导的学生名单。未被3名导师选中的学生,由研究生部与所在领域在征求师生双方意见的基础上当场进行调剂。

      (三)师生互选确定后,由研究生所在领域报研究生部审批。                                                          

                                                                                             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部                                                                                                                            2013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