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以生为本 广纳百川英才――学校召开2011年招生工作总结会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67更新时间:2012-02-12

    2012年初,学校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2011年招生工作总结会。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副校长钱国英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与会。
    钱国英副校长主持总结会,指出实行新课改高考方案以来,学校的招生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仍然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希望有所总结,有所思考,力争在2012年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陈厥祥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争创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院校,办有质量有特色的高等教育,实现万里目标,离不开招生工作和国际化的重要支撑。招生工作、国际化是学校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检验办学定位、社会认可度的重要环节,是学校公共关系好坏的晴雨表,学校上下对此应有全新认识。他指出,做好2012年招生工作具有六大优势:一是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的实施具有重要的提升引领作用;二是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三是学校特色专业等优质资源越来越多;四是学校办学体制机制的支撑优势越来越大;五是学校地处宁波的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六是学校给学生提供的创新创业机会越来越多。陈书记指出,2012年学校将继续推出多项政策,提升学校声誉,吸引考生关注与报考。如明年学校将以基础学院作为试点,融合中国传统“书院”和国外现代“学院”的经验,开展“书院式”的学生社区管理方式;适当提高转专业申请批准比例;深入推进合作式研究型学习;深入推进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合作以及诸多产学研平台等。陈书记期望大家充分利用公共信息平台、利用校友的重要资源、利用好各种各类媒体,全校各学院各部门协同一起,努力做好招生宣传,实现明年稳中有进的招生工作目标。
    钱副校长对2012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和国际化的一些措施进行了具体布置和安排。她希望各学院尽快出台政策,推动提升教师外语水平,引导教师成长与发展;希望二级学院加强合作,推出全英文教学的专业,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她指出,招生工作和国际化氛围是学校总体风貌和办学成果的真实反映,是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的共同收获,希望大家能努力工作,做出新贡献。
    招生办与国际学院负责人先后汇报了2011年工作的基本情况和2012年的工作设想。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相关部门领导对明年招生工作和与国外联合办学的具体举措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