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壮志不言苦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549更新时间:2016-02-24

    ――日语133朱杭的创业梦

    一直未曾放弃,一直拥有希望,一直保持责任。这就是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日语133班学生――朱杭。现在的朱杭拥有一家名为“宁波市鄞州杭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公司,年利润达到八万。而为了这份不斐的成绩,朱杭也奋斗了很久很久。

“给自己的青春一个交代”

  大一刚开学,在其他同学都庆幸于摆脱了高中的沉重压力,尽情玩乐之时,朱杭的头脑中就已经产生了创业的想法了。一开始,他做的是高仿鞋代购,但是由于资源以及资金等原因,最后以失败告终。不过,朱杭没有放弃,又尝试了凤凰山门票推广等旅游业务,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朱杭失望的发现,事情还是朝着坏的方向发展。经历了数次打击的朱杭开始重新审视市场,几经对比筛选,他最后把眼光瞄准了人力资源这一方面。而这一次,他选对了自己的路。从大一暑假开始着手,到今年六月,朱杭在短短两年中就成立了“宁波市鄞州杭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且有了八万的年利润。

  其实在做人力资源的初期,朱杭也遇见了不少困难。创业初期,没有太多的合作单位愿意和一个连工作室都没有的“小角色”合作。朱杭表示当时的自己还是挺迷茫的,但是最初的理想和雄心一直激励着他,一同创业的伙伴也时刻提醒着朱杭,让他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奋斗。“不光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当时的小伙伴,他们给了我很多鼓励和支持,我觉得自己应该要给他们一个交代。”在大一暑假时,来到宁波谈合作公司的朱杭由于身上的现金有限,只能寄住在同样在创业朋友的家里。晚上,就睡在客厅里的懒人沙发上。后来,朱杭发现他的朋友每天都会垫一张桌布在沙发下,以免他睡觉着凉。“看着那张桌布,我的心里酸酸的。”朱杭说,“在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格外的有斗志,下定决心要做出一点成绩,至少要对得起自己青春年少时候的付出。”

  为了增强自己的能力和信心,朱杭还经常看马云等知名企业人的演讲,从中学习实际操作理念及能力。另外,平时的朱杭对经济方面的消息也特别关心。每次QQ上弹出新闻页面的时候,朱杭肯定会关注下“财经”一栏,看看各位企业大家们今天又创造了什么新鲜事,做了什么新决策,然后认真想想会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启发或者影响。“别觉得这些"大新闻"跟我们这样的"小人物"不搭,好像都不是一个世界的。有时候细细品味,它就是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朱杭说。

  “我的公司一定会拥有自己的价值”

  曾经为了得到一份兼职而适应复杂面试流程的朱杭深知找到一份理想兼职的不易和兼职本身的不易。“也正是因为我自己的经历,我才决定要做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帮助想找兼职的同学,为他们省去不必要的麻烦。”怀着这个目标,朱杭走到了现在。在当今社会,和朱杭公司功能类似的社会公司数不胜数,发布兼职信息的微信公众号也不少,但朱杭才做了两年就小有起色,这种结果和他的理念是分不开的。“我相信,本着以同学利益为中心的目标,坚持服务同学,回馈社会的宗旨,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我公司的未来不一定能有多强大,但一定会拥有自己的社会价值以及社会地位。”朱杭笑着说。

    现在的朱杭是两家公司的负责人,不仅肩负着团队小伙伴的命运,还承担着家人朋友的支持和希望。这些都是朱杭前进的动力,获得客户的信任和认可则是朱杭公司存在的最大意义,朱杭表示,他们会以此为信念继续前行。

  截止目前,朱杭公司已经为浙江万里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提供兼职岗位两千余个,并与中国邮政、欧尚超市、Burberry(巴宝莉)、马其顿等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与罗蒙环球城乐园、星巴克等多家企业进行过广泛深入的商业合作交流。当然,朱杭也并没有满足于当前,对于未来,他有着更大的目标”毕业后,我会把全身心都投入到创业当中,走向更加宽阔而又艰巨的市场,带领公司进一步发展。”朱杭笑着说。(宗雪莹 经镘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