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鑫琪:我想把爱心撒得更远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322更新时间:2016-02-22

    她是大家公认的拼命女孩儿。在学习上,她合理规划,多次获得奖学金。在生活中,她勇于担当,乐于助人的正能量感染了身边的很多人。她就是来自外语学院12级的陈鑫琪,也是本届“感动万里学子”获得者。

    虽然学习成绩优异,但在忙碌的学习之余,陈鑫琪更注重全面发展。为此,她总是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

    热爱体育运动的她,曾担任两年的校啦啦队队长,并在2014及2015年度两届校体育文化节上取得啦啦操第一名的好成绩。但在她看来,荣誉并不重要,能和大家一起为活动多增添色彩,给全校师生带去快乐,这比什么都重要。

    生活中的陈鑫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积极投身义教公益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让陈鑫琪与义教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次她临时顶替别人去贫苦小学义教,热情的残疾人班主任,天真可爱的孩子们,都让她感动不已。

    “和那些孩子在一起我很快乐,他们都很淳朴,并且渴望学习知识,走出大山。我能献一份力,为他们带去更多外面世界的信息,教授他们更多的知识,帮他们成就梦想,这些对我来说都意义非凡。”陈鑫琪笑着告诉记者。

    就在这次支教体验后,陈鑫琪下定决心要延续这份爱心,于是她果断地加入了学校的义教组织,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与团队一起组织和参与了各类大大小小助教活动。

    对于获得“感动万里学子”这个称号,陈鑫琪表示很感激老师和同学的肯定与支持。回想自己三年多的大学生活,她发现每一阶段都有很多收获,没有浪费自己的大学时光。未来,她希望自己能将爱心撒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