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勃佚:我不喜欢安于现状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317更新时间:2016-02-22

  

 

    叶勃佚,2012级法学院学生。四年的执着与拼搏将这个女孩锻造得愈加成稳和自信。对于获得“感动万里”奖项,她笑着表示:“我不知道我能感动谁,但是我为自己而感动。”

  大学的四年里,她把大部分精力都奉献给了学校和班级各方面的工作。辅导员助理、自律委员会副主任、班级副班长、法科竞赛委员会主席......身兼多职的她经常奋战在深夜的灯光中。   

   “累是肯定的,我做的事并不算大,但是都很繁琐,需要一点一滴的耐心去解决,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我的收获是很多的。而且能为同学和老师做点事,得到他们的肯定,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或许也是我实现人生价值的一种方式吧。”叶勃佚说道。

  出生在浙江丽水的她骨子里融入了南方人的坚韧。由于从小深受身为法官的母亲和外公的影响,叶勃佚打小就立志走法律这条路。为此,在填写报考志愿的时候,她在所有报考的学校里都将法学专业填为第一志愿。她在心里暗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成为一个法律人。

    忙碌之余,叶勃佚并没有懈怠学习,她曾获得“宁波千人精英竞赛市三等奖”、“浙江省法律人演讲大赛省三等奖”、连续三年的“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奖项。在她看来,付出越多,收获也就越多。

    就在不久之前,她刚接到了英国一家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她期待已久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为此,她的兴奋之情也是溢于言表:“我真的很庆幸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出国后我会继续努力地为梦想奋 斗,把握自己的未来。现在我还没来得及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家人,相信他们知道后也会为我感到骄傲的。”

    “我不喜欢安于现状,外面的世界如此精彩,我喜欢在新世界里不断地探索和思考,身体跟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叶勃佚笑着说道。

     平时叶勃佚爱好看书和旅游。在她看来,旅行也是一种学习,通过感受不同地域的文化,可以对生活有更广泛的思考。”叶勃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