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万里校友回访之三:孙洁人生路的坚持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1354更新时间:2014-06-11

“人才资源服务这个行业真的是能为很多人服务的行业,如果能好好管理这个行业,能为社会做很大的贡献。”2003年,孙洁从我校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进入浙江科技人才市场工作,从事人才交流、人力资源开发工作。“当时宁波还没什么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只有一些中介所。” 孙洁说当时心里的一种社会责任感特别强烈。
    2005年,孙洁和原来宁波市科技人才市场的老领导一拍即合,于当年3月份合作成立了宁波市众信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孙洁担任总经理一职。同年,公司获得了浙江省人力资源中介服务从业资格证书。2006年,众信公司成为宁波市政府部门核准经营的第一批人力资源供应商。同年,孙洁又趁热打铁成立了宁波市华信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经过的多年的洗礼,孙洁已经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大学毕业生变成了两家公司的总经理和董事长。在她及她所带领的团队的不懈努力下,众信公司更是成为了宁波人力资源服务方面的代表,并在宁波各县市区建立了派遣服务网络及各个办事处、分公司,同时在杭州、温州等浙江省内11个地级市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又与山东、重庆、陕西、甘肃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劳动部门及相关院校合作建立了人才输送基地。
    公司从成立起初的3名员工发展至现在的近70名员工,办公面积也从40平米拓展至目前的1600平米。公司业务涵盖二、三产业,在政府单位、通讯、银行等产业中的服务深获用户肯定,为近万名人才提供就业岗位,每年提供10000个就业机会,服务人数约15,000人,并建起一个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的人才派遣服务网络―AOC联盟。
    2008年,做为公司的一个新起点,孙洁带领着公司全体同仁,一方面将人才开发列为重点发展方向,在公司内部从深圳引进高级顾问型人才,组建猎头事业部,从而使公司提供的服务更全面、更深入,每年为企事业单位引进高端人才约50人;另一方面,成立了工会、独立党支部,成为宁波市第一家民营人力资源公司党工团体系建立健全的企业,为企业的规范经营与长足发展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
    2008年11月,响应人事局的号召,为推进大学生促就业行动,孙洁的公司高级人事顾问到宁波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为近600多名学生做就业指导;2008年12月份,参与宁波市2009年1月毕洽会的活动,共组织参与单位43家,包括收集各单位的营业执照、招聘信息、海报的设计与制作等。
    2008年底,孙洁加入到扶助大学生走上自主创业路的行列。她回到母校,每年提供5万元的创业基金供学弟学妹创业,同时还在学校成立了一个“人力资源经理班”,定期安排资深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入校园,实行就业指导。她说:“我们用自己的创业经验来指导他们,这对在校大学生来说是很难得。通过聘请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总监及本公司的专业顾问与学院人力资源专业的教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授课,全面培养培训班学员的实战能力与专业素养,并且实施为期三年的持续跟踪计划,及时地帮助学生应对就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达到高度符合社会及企业用人需要的目的。”
    2009年3月,宁波市众信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浙江万里学院合作实施的公益性项目“众信人力资源经理培训班”正式开班。
    2009年1月,孙洁代表众信公司又与万里学院共青团合作,建立了“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目的是接收高校应届毕业进行就业见习,为其积累工作经验,为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创造条件,为企事业单位选人搭建平台。
    2009年1月,孙洁参与了由宁波工程学院和市人事局、宁波晚报联合主办的“民情直通车”, 并与毕业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如何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并代表公司表示,将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问题。2009年2月份,公司在一个月时间里已经组织面试大学生192人,录用120人。
    2011年,孙洁成立众信职业培训学校,再次迎来一个新的启航,每年培训学员近3000余人,同年成立众信HR沙龙服务站,为高管素质提升培训提升文化平台,每年培训学员近1000余人。
    孙洁始终认为人力资源行业就需要社会责任感,自2009年众信公司加入宁波市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即副会长单位)以来,积极倡导并投入人力资源行业更大的提升活动中,2012年先后被各直管机构评为各项优秀:
    宁波市经信委核准的服务外包企业资质,被评选为宁波市江北区服务明星企业及现代服务业三十强企业
    宁波市质监局授于业内第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名牌企业称号 
  宁波市优秀商务中介企业
  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副会长单位 
  宁波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人力资源分会会长单位 
    ……
    孙洁,她在做着一切能做的事情……2013年入选“最美万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