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万里校友回访之二:郑滋安从创业教育培训起步选上当地人大代表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312更新时间:2014-06-11

 “正是徐妈妈创业事迹的感召,使得我走上了创业之路。”郑滋安,2003年毕业于浙江万里学院计算机专业(专科)。现为新纪元教育机构董事长、温州龙湾区人大代表、龙湾区永中街道郑宅村党支部书记、龙湾区民办教育培训协会会长、浙江万里学院创业校友会温州分会副会长。
    在校期间就一直表现突出的郑滋安,毕业前就在宁波进行了试创业,2003年4月与同学成功地注册成立了宁波东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初生牛犊不怕虎,首次创业的失败并没有打击到郑滋安。回到温州的他寻找了新的商机――电脑培训。于是,毕业这一年,他勇敢地创办了第二家公司――新纪元教育连锁机构。几年下来,学校从单一的电脑培训发展到农村素质劳动力培训、财会、电工、电焊工、成人/远程高升专、专升本等培训招生,为社会输送了数千名各层次实用型人才,并获得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每年完成乡镇近千名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
    现在,新纪元教育连锁机构拥有四个校区,是经温州龙湾区教育局、区人事劳动局、民政局批准设立的一所专门从事各种职业培训和业余学历教育相结合的连锁机构。学校拥有先进的多媒体电脑数百台及多媒体电脑教室、网络实验室、硬件安装调试区、办公软件教室和实践基地等学习环境,是温州电器行业协会定点培训单位、龙湾区青年中心培训基地、温州职业技能协会会员单位、龙湾区农村素质劳动力培训单位、国家计算机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鉴定站,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