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作者: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2-06-23


622日,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校园建设管理部、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团委老师、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奕同学主持。

王伟忠为实践队授旗并发表讲话。他指出,社会实践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有效方式,更是当代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

王伟忠对参加本次社会实践的队伍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实践中自觉担当尽责,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以更高的站位明确目的和任务,以更实的态度融入学科和专业,以更优的作风打造品牌与注重质量,将“行万里路”这个品牌努力做到最好;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在实践过程中坚持安全第一,将工作落到实处,明确责任制度,细化方案,制定安全举措,确保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有序、圆满开展。

2021年创业训练营学生代表沈琳琪和即将出征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戴琪萱发言,并代表全体暑期社会实践队员向学校保证严于律己,遵守纪律,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既定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团队指导教师张警天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弘扬万里精神,投入到社会实践的广阔天地中,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

之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娴华、校园建设管理部部长沈威分别为队员作新闻宣传技能和实践安全技能培训。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自5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和部门广泛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全校共组建81支社会实践队伍,将通过团队实践的形式开展调研、走访、服务等活动,还有同学将通过个人形式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和个人累计30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