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沈智深一行来校督查指导反诈工作

作者:保卫处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2-06-21

620日下午,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沈智深,宁波市鄞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士勇一行来校督查指导我校反诈工作。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副校长陈建革全程陪同。

督导组实地查看我校反诈宣传的物态建设。查看过程中,鄞州公安分局文华派出所所长虞景锦同我校校园建设管理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沈威一起向督导组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开展反诈教育工作成果和具体方法,其中,重点介绍了去年四月正式启动的“96110”反诈工作模式在高校反诈工作中的实际成效。

督导组认为,浙江万里学院通过在核酸采样点粘贴特色反诈“一米线”,在生活区设置反诈长廊,在校内各处悬挂个性化反诈横幅的方式,让反诈宣传的受众更广、触角更深。此外,在随机检查过程中,路上师生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到位,国家反诈中心号码牢记心中,师生做到入脑入心,反诈工作成效明显。

我校自去年四月正式启动无诈校园“96110”反诈工作模式以来,在鄞州区反诈中心、文华派出所的指导帮助下,扎实开展反诈各项工作,除加强校园反诈氛围建设外,定期开展各项反诈活动,将反诈教育下沉至班级、寝室、个人,继续建设无诈校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