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荟|我校校友毛赟获UADA2022年城市设计与建筑设奖金奖

浏览:217

  

近日,UDAD Awards 2022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大奖结果揭晓,我校优秀校友毛赟与其团队启仓设计主持设计的城市容器·郎官驿创意社区项目荣膺UADA2022年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奖·金奖。 

UDAD国际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大奖由世界最大的在线建筑类出版社Architecture Press Release(简称APR)主办,其主旨为表彰全球建筑和设计领域的专业人士,表彰实践新技术、空间美学与材料探索,以及通过对全球化、适应性与数字革命的研究来重新定义城市与空间设计的杰出想法,彰显设计与生活、城市与未来的先驱理念。UADA在国际建筑界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获得行业广泛认可。

此次毛赟与其团队荣获UDAD国际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大奖·文化空间唯一金奖。郎官驿创意社区为宁波市重点城市更新项目,启仓设计受博洋集团邀请为该项目的一体化城市更新改造主持设计,主体涵盖呼吸办公、Bo咖啡馆、艺术中心、名画公寓和郎官驿宿等空间。通过历史与现实、工业与艺术交融,用自然、形态、色彩和光的力量,实现破旧老厂房到创意容器的转变,让当代的城市空间变得更有厚度及延续性。该项目的落地为老城区带来惊喜的客厅礼物,激活了整个片区的市民参与度以及社区的融合性,为城市更新提供了良好的模式。

毛赟为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07届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现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该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城市双修建设要求,致力于打造艺工特长人才培养特色,建构专业交叉的艺、工、技、创课程模块,深化跨学科联合及项目化驱动,形成了产教研用融合+双创素养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特色,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

在校期间,毛赟积极参与各类专业赛事活动,获得浙江省多媒体大赛动画一等奖,获评万里之星”“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毕业后,毛赟不断历练精进,发扬自强不息、恒志笃行校训传统,在专业领域屡获佳绩。

母校的学习为我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也感谢老师们带领我叩开了设计的大门,回忆起大学生活,毛赟说道。
   2021
年,毛赟以行业导师的身份受邀入驻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成立毛赟工作室,开设专业课程,助推实践行业与专业融合。

6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建军等一行参观走访了启仓设计公司,对毛赟获国际大奖表示祝贺,并与毛赟进行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