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万里”建设推进会

作者:纪检监察室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2-05-20

51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万里”建设推进会,回顾总结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万里”建设工作。党委书记蒋建军作讲话,纪委书记孙斌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应敏主持。

蒋建军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清廉万里”建设,学校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更加深入,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更显活力,作风建设和防腐倡廉措施更加有力,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实现了办学层次的历史性突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实现更名大学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蒋建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在新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准办学治校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砥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坚持以阵地管理为抓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坚持高标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执行有力的坚强堡垒;要聚焦重点发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纵深推进“清廉万里”;要坚持凝聚合力做好巡视共性问题整改,全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继续书写“清廉万里”的新篇章,继续交出事业发展的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斌代表纪委作《坚决扛起专责监督使命担当 以纵深推进“清廉万里”护航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报告,对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就“清廉万里”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进行了分析,并从围绕“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紧盯责任落实,推进疫情防控落细落实落到位;强化创先争优,推进省级“清廉学校”示范校培育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等五方面对2022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应敏在总结时指出,2022年是学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万里”建设工作的推进,要从政治高度和学校工作的全局角度,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加快构建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多措并举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应敏强调,新时代新格局新目标,我们要全面、准确、深刻地把握新时代脉搏、新发展理念、新格局要求、新目标内涵,悟深悟透立德树人的内在逻辑,真正做到政治上过硬、作风上亲民、行政上清廉、纪律上严明、责任上担当、发展上创新、开拓上奋进,才能有效地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改革与发展,才能负责任地交出我们每一代万里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答卷,才能有效地引领和支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近年我省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