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共建优质共享的教学资源库——学校召开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研讨会

作者:教务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0更新时间:2022-05-19

518日,教务部召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研讨会,教务部部长杨亚萍主持,20个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与交流。

基层教学组织是现代大学的重要组织,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组织保障。学校首批将立项建设13个基层教学组织,推动教师加强对课程建设与实施等方面的研究,提升教学研究的意识,协同共建优质共享的教学资源库,争取在省级以上虚拟教研室项目、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竞赛中有新突破。

会议强调,团队建设的目标是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团队组成有跨行业、跨学院、跨专业多元合作,老中青结合,发挥传帮带作用,优势互补;团队合作中形成教研共同体长效机制;促进教学建设与教学研究物化成果的提升、教师水平的提升。

夏静芬、陈金龙、王扬眉、方勇锋、任国岩、钱裕禄等6位负责人就团队运行情况、梯队建设、长效合作、材料凝练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各个基层教学组织依托不同建设载体,建设规划合理,集体教研活动开展扎实有效,运行制度基本形成,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具有鲜明的学科特点和运行特色。

各团队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更加明确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开拓了思路,收获颇丰。学校后续也将推进团队间的研讨、学习和交流,促进团队共同成长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