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丨校党委书记蒋建军率队访企拓岗谋发展

作者: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23更新时间:2022-05-18


510日、11日,我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副书记王伟忠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宁波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

510日下午,蒋建军一行走访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蒋建军带队参观企业,与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峰谈话交流,听取企业生产情况、人才培养的需求。座谈会上,张峰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与我校合作情况。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2014年面向我校本科生开设“中邮班”,2018年拓展为“研究生班”,2019年共同申报立项省研究生人才培养基地,双方共同打造了“产学研用”融合、满足师生多元化需要的邮政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511日下午,蒋建军一行先后走访宁波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歆、宁波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威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2017年,宁波市跨境电商学院协同我校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与宁波豪雅股份集团联合组建跨专业跨境电商“豪雅班”,有效解决了目前跨境电商人才紧缺问题,培养了大批跨境电商企业专业型复合型管理人才,为我市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服务和支撑。近年来,豪雅班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目前我校有47名学生就业于豪雅集团。

蒋建军对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宁波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希望校企进一步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紧贴行业发展和区域产业发展要求,在创业创新、产学研合作、技能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建立全方面合作战略。

调研过程中,学校与三家企业在人才培养、就业需求、实习实训、共建孵化基地等方面达成一致。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王琦峰、党委书记李秋正,学校学生工作部、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校友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加快健全我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主动出击、上门服务,陆续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