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丨校长应敏带队访企拓岗

作者: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28更新时间:2022-05-15


56日、9日,校长应敏、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等一行前往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开展“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就业服务月专项行动。

56日,应敏一行走访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上,公司董事长毛磊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成就、产品结构、企业文化未来五年企业战略发展规划和近年来招聘浙江万里学院毕业生情况。他表示,双方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与浙江万里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课题建设、科技项目研发及成果转化、研究生培养上开展进一步合作,建立长期、稳定、持续深入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同助力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应敏对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发展前景和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表示,通过走访调研,深刻感受到企业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拥有先进的经验,校企是处于人才供需链两端的命运共同体,学校将进一步把握企业市场需求,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精准培养输送人才。他指出,双方要在已有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同开展在学生实习实践、科研协作、课题建设等方面的紧密合作,促进校企合作务实形成校企和学生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59日,应敏一行走访宁波南部商务区,与管理办公室主任许佳锋进行深入交流。许佳锋介绍了南部商务区的基本情况、平台优势、产业分布和南商企业近年来招聘浙江万里学院毕业生及万里学子在南商创业情况,并表示,进一步扩宽领域、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创造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开展更加频繁、有效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为万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留南商就业创业做好服务。

在南商校友企业家代表王明、沈旭波介绍了各自企业相关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加深与母校的联系与合作共建。

应敏对宁波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长期以来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社会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与认可,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更好地落实人才培养主体责任的动力与信心,学校将根据国家社会发展大局、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政校企科研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他强调,要进一步加深与宁波南部商务区的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构建合作平台,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校政企三方聚力,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学校教务部、校地合作处、学生工作部、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校友服务中心,商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学校将接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创新合作模式,构建校政企合作长效机制,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