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红|微光如炬 薪火相传 万里学子深入学习“时代楷模”钱海军先进事迹

作者:文化与传播学院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2-05-14

56日,中宣部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钱海军“时代楷模”称号,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他的先进事迹。连日来,我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学习钱海军的先进事迹。

“志愿者没有边界,没有符号的。公益是不会退休的,只要有心还在蹦蹦跳动,我还是会传播我的力量。”文化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丁佳逸同学清晰地记得去年夏天,钱海军接受她采访时说过的这段话。

“当时已经是全国劳模的钱海军,非常认真地接受了我这个学生的采访。”丁佳逸回忆说:“钱海军甘于奉献、大爱善举的精神打动了采访现场的每一个同学。”目前,丁佳逸主动请缨成为了学院“时代楷模”钱海军先进事迹主题学习活动的宣讲员,她以切身经历,向身边的师生们讲述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分享钱海军23年如一日的坚守和执着。

与此同时,文化与传播学院教师队伍的多个党支部,也通过举行主题夜学活动,主题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钱海军的匠人精神,号召全体教师党员从点滴做起,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向钱海军同志致敬!”“用爱和奉献点亮心灯,照亮一方天地,这位不平凡的普通人令人动容……”学生党员们在支部所开展的线上心得分享活动中,学习了解钱海军优秀事迹后这样感慨道。大家对这位立足本职岗位、心系万家灯火的“万能电工”表达了敬意。

学校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走近楷模钱学军,学习他的先进精神。万众一心,勇往直前,让时代楷模的精神之火持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