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辅导员获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作者:学生工作部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2-05-10

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59日下午落下帷幕,我校商学院辅导员王琴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从56日至59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设置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来自浙江省内各高校108名辅导员同场比赛。基础知识测试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应急处突等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面对不同类型的工作案例,王琴结合工作实际与自身育人经历展开案例研讨与谈心谈话,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面貌。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每年举办辅导员培训班、工作案例大赛,组织辅导员进行社会实践和理论研究,通过分层次、多形式、重实效的系统性培训体系,不断提高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