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复试工作

作者:研究生处文章来源:招生网点击数:4844更新时间:2022-04-04

327日,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复试工作顺利结束。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复试采用腾讯会议和教育部研招网平台采取“笔试+面试”的网络远程方式进行,140余名考生线上参加了复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推进研究生复试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展,制定了周密的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和疫情应急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全体考生“应考尽考”和复试环节公平公正。研究生处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要求,统筹协调、指导各学位点规范开展复试命题、考生联系、人员培训、模拟演练等方面工作,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复试期间,校长应敏、副校长林志华在研究生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多次到研究生复试现场巡视,详细了解研究生复试组织与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并强调要严格规范流程和工作纪律,加强信息公开,确保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

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第一志愿录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党委宣传部、教务部、研究生处、校园建设管理部、文献与信息中心等部门和各相关二级学院通力合作,为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圆满完成研究生复试各项工作任务。研究生处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稳步推进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