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 可持续供应链管理与创新导师团队

作者:文章来源:研究生院招生网点击数:2087更新时间:2021-08-07

团队简述

本团队依托全新的供应链管理理念,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和趋势,设立三个研究方向:供应链生态治理、供应链质量与绿色管理、可持续供应链网络创新。旨在通过供应链流程和制度创新,使产品和服务全循环周期内所涉及的所有关系者共同建立、维护和发展长期性的经济、社会和环境价值,实现三个维度效益的整体最优。

团队包含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1人。近年来,本团队发表高水平论文 50多篇,其中,在《管理世界》、《管理科学》、《管理工程学报》、《科学学研究》等国家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篇,人大复印资料转载2篇;被SSCI 检索 2 篇,SCI 检索5 篇(JCR 一区 2 篇,三区 1 篇),EI 检索 2 篇。在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专著5部。主持教育部规划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等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各类奖项8项。



成员介绍

团队负责人:李秋正。教授,南开大学区域经济学博士,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博士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访问学者,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硕士生导师;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带头人;宁波市拔尖和领军人才第三层次。主要关注:港航物流生态治理、绿色供应链管理等领域。近年来,主持国家教育部规划项目、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课题7项,主持市厅级课题12项。在国家核心期刊及SCI/EI检索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2部。作为第一完成人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作为参与人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省级采纳1项(1/1),部级肯定性批示1项(3/11),厅局级采纳应用2项。


团队成员:郁玉兵。副教授,浙江大学企业管理博士,硕士生导师,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研究方向为供应链质量与绿色管理。近5年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重点1项)、市厅级课题3项(重大1项、重点1项)、校级课题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或接受SCI/SSCI检索、FMS高质量期刊论文7篇,出版专著1部。相关成果荣获宁波市第十六次(2016-2018)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鄞州区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鄞州区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指导学生获“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团队成员:李肖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7年入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研究方向为:航运物流供应链管理与创新。主持省级科研教学项目2项、市厅级科研项目2项(重点1项),横向课题14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人大复印资料转载2篇;在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获中物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奖1项;获市局级采纳2项。



团队成员:周廉东。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供应链决策优化。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市厅级课题5项、横向课题3项。发表论文8篇。



团队成员:张巍。讲师,同济大学管理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经历,曾任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中国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供应链创新管理”研究,多篇成果发表在《管理科学》、《管理工程学报》、《科学学研究》、《清华管理评论》等杂志上,出版专著1 部;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主持国家级培育项目、宁波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等项目多项。





优秀毕业生



丁兆兵丁兆兵,男, 物流工程硕2012级,先后在深圳国美电器任职物流主管,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任职采购经理,现任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物控室采购寻源经理,在读期间从供应商管理相关领域的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多次获得过校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董威董威,男, 物流工程硕2013级,现任杭州壹丈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主管,在读期间从事航空物流、港口生态足迹法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获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学术之星银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篇,获得过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毕业论文、校优秀毕业生等称号。

范晓微范晓微,女, 物流工程硕2014级,现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20198月至201911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做访问学者。在读期间从事跨境电商出口通关流程管理相关领域的研究,在校期间,发表论文2篇(SCI检索1篇),考取了物流师资格证书,并多次获得校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班干部等称号。



AyongabaEugene A. Ayongaba,男,喀麦隆人,物流工程硕2016级,拥有物流工程和社会语言学双硕士学位。目前是位于宁波的贸易公司Global Dreams的共同创始人。他放弃了已经注册的博士学位课程,选择从事物流研究。在学习期间,他对中国跨国物流公司的跨文化交流挑战感兴趣,并融合他的两个学术背景(物流学和社会语用学),做出了有价值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