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下一站浙江理工大学,终成硕!

浏览:1299



姓名:莫高华

班级:物流管理175

考研录取:浙江理工大学   物流工程与管理


我选择读研的原因有二,其一是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其二是为了抓住机遇进行尝试。”这是莫高华对于如何在就业和考两个方向中选择时的回答。



分岔路口,坚定信念

面对同班同学纷纷参加工作,步入社会,莫高华说:“自己现有的专业知识是十分浅薄的,没有形成更深刻的理解,因此选择考研,想进一步提升自己。”


我觉得人总得比以前更好。疫情时期,国家政策鼓励扩招研究生,虽然考研之路也前途未卜,但坚持了才能看到希望。”这就是莫高华选择考研的原因。


一句“我觉得人总得比以前更好”道出了莫高华下定了考研的决心。比起其他考研人,莫高华产生考研想法比较晚。“我是大三上学期才有了这个打算,随后开始收集资料,购买教材。”“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分析自己的学习能力以及课程需要学习的内容,做具体的规划,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就不会感到迷茫。”


学习生活,合理分配

做下考研的决定后,莫高华对自己的学习以及生活做了详细的规划。在学习方面,她给自己提供了一个整洁的桌面和安静的学习空间,手机静音,随身带一个闹钟,记录自己的学习时间,通过结合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来记单词,提高学习效率。


我并不提倡一日曝十日寒的方式,因为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她说。


生活方面,莫高华秉承着“两耳不闻感情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信念,不被感情的事情牵绊,她时常告诉自己,不要打疲劳战,请记住你除了是自己的英雄外,还是个普通人,你也需要看剧和逛街,保持健康的身体与良好的心态真的很重要!



坚定信心,一往无前

持续性的学习给莫高华带来厌学情绪,什么也看不进去,“这个时候就需要适当的放松调节,出去走走或者玩会手机调整好心态,会比对着题目干焦虑好很多。”聊到解压时,莫高华说她最好的解压方式就是和朋友聊天,追追电视剧。


考研秘籍

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做一份时间计划表,莫高华备考期间的作息安排是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来制定的,因为她自己早起会精神状态不好,因此会晚点起,作息安排会适当的根据自己的睡眠状况和精神状态调整,但学习的时间基本上变动不会太大。


8:30——9:20  听英语新闻,背单词

9:20——10:00  复习英语长难句和英语作文

10:00——12:00  逻辑视频及真题

14:00——16:00  英语视频及真题

16:00——15:00  论效或论说文

19:00——21:30  数学视频

22:30——23:30  数学真题

23:30——24:30  睡前看单词和纠正错题


她说,我认为考研最重要的两件事:坚持和保持想象。


1.学习上的成功,只靠两件事:策略和坚持,而坚持本身就是最重要的策略。纪德说过:人人都有惊人的潜力,要相信自己的力量与青春,要不断的告诉自己,万事全赖在我。那么你的成功已经在你的坚持中慢慢体现了。


2.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保持想象,想象已经拿到录取通知书后的喜悦与激动,会让你重新振奋,有许多可以成全的浪漫需要你去想象,不要看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