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灌溉梦想,追梦浙江理工大学,终成硕!

作者: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点击数:880更新时间:2021-05-06



为什么选择考研


下定决心考研是2020年的三月份,我是专升本的,在专科读书时,决定参加专升本考试,提升自己。最终决定考研究生,也是为了更好的深造,为了更好地充实自己。”


陆一可很早就开始背单词,学习英语。对于考研来说,英语肯定是必需的,越早准备越好。2020年九月,陆一可开始认真准备考研。她的课程不多,下课就去图书馆,考研期间学校也给予了方便,延后了论文答辩。


她说:“我对于专业课的复习并没有太早开始,我认为,专业课的战线不应拖太长,拖太长会很疲惫,影响考研状态。”


选择和信心,缺一不可


一直觉得选择是很重要的一个点,选择一个适合自身学的专业,一个适合自身能力的学校,确定好目标就去好好努力。”陆一可说。


考研路上,信心也是很重要的,压力肯定有,把心态放好,发挥出自己平时的水平,压力大时,就去跑跑步,玩一玩,看看自己已经收获多少了,有计划地安排时间


张弛有度

考研途中,不要过于抑制自己


想玩的时候就出去玩,“我基本上十二点睡觉,七点起床,经常一个人学到下午两点,去吃一顿海底捞放松一下,再回来继续学习。”


陆一可认为一天学进脑子的东西够了,就会放松一点,知识是一点点积累的,急不得。


专注必不可少

学习非一蹴而就


该学的时候学,该玩的时候玩。”陆一可一向贯彻,学的时候要认真,玩的时候也要认真,专注很重要。


她把要背的单词当桌面,方便常常复习。提前查清考试时间是几个小时,在自测的时候手机一秒钟都不能玩,要很专注。



诀窍

明确选择-努力


考研没有什么捷径,就是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合适的目标,然后认准目标竭尽全力,全力以赴。


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很多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但是,一旦决定了目标,就请竭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