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参军-专升本-考研,终成硕!

作者: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点击数:782更新时间:2021-05-06

姓名:陈恒俊

班级:工商管理

考研拟录取:浙江工业大学  物流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

初试成绩:190

兴趣爱好:跑步,弹琴


1.不断探索,激励己身


专科入伍


虽有高考失利的不甘,但本着活在当下的态度,陈恒俊还是开始了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都说大学生活非常丰富精彩,进入大学以后确实有许许多多的活动、社团,但是陈恒俊却觉得非常迷茫,打游戏、上课玩手机,每天过得浑浑噩噩,期末考挂科是常态。
一次偶然的机会,陈恒俊与曾在部队服役的大伯的交谈,让他有了入伍的念头,在部队中可以考取军校,可以了解国家的国防建设,可以亲手接触武器装备。于是陈恒俊就这样带着梦想入伍了。


考取万里


进入军营后,现实的军旅生活与想象中有所不同,但是对于初入军营的陈恒俊而言,仍然十分有兴趣,怀揣着军校的梦想,他在闲余时间都会学习知识、准备考试。由于基础薄弱加上准备的不够充分,最后遗憾的错失了军校梦。回到校园以后,陈恒俊决定不能与大一时一样浑浑噩噩,于是他努力学习,并决定参加专升本考试,最后考到了浙江万里学院,开始本科生活。


考研深造


来到万里后,陈恒俊发现遇到的同学和朋友都更加的优秀,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也非常高,也更加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去年过年时,陈恒俊决定了考研,一方面是因为疫情,就业压力不断加大,通过考研暂避开疫情所带来的就业压力;另一方面是认识到自己能力缺乏,对就业还比较迷茫,想通过考研提高自己,并且在这个考研过程中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


2.以学为阶,潜心考研


陈恒俊说考研准备时间长短,应该视所考的专业和自身能力决定,在他看来,一年左右的时间一般是比较合适的。在陈恒俊准备考研时,期末考基本已结束,因此他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准备考研。


学习做好规划,短期的和长期的规划,并定期对规划进行总结和调整;


保证基本的休息时间充足,注意身体健康。


学习不在于时间长短,而在于质量。不是起早摸黑地在图书馆坐一天就是学习,而是真真切切地把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这样的学习,每一分钟才是有效的。


给自己定目标,明确考研学校、专业。多请教学长学姐,不断积累收集考研信息。


总的来说,目标和效率是非常重要的,明确目标,专一,有效率去做一件事,那么终会有所得。


陈恒俊的考研笔记


3.回顾考研,感恩有你


在考研过程中,信息的收集有了学长学姐的帮助变得事半功倍,最后陈恒俊结合实际选定了浙江工业大学这个目标。在初试合格后,复试阶段也多亏了同学和老师的帮助,让他能够安心准备复试。

由于一志愿的复试时间晚,不知道能否进复试,陈恒俊找了华北电力大学的调剂,这是一次机会也是一次尝试,如果能够成功是最好的,如果失败了也可以为接下来的复试提供经验。一志愿的复试在有了第一次复试经验后,陈恒俊变得更加从容。最后陈恒俊同时收到了华北电力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的拟录取,在各方面抉择之后选择了浙江工业大学继续他的学习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