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与专注,上岸河北大学,终成硕!

作者: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点击数:796更新时间:2021-05-06



姓名:曹明帅

班级:电商172

初试成绩:358

考研拟录取:河北大学 情报学

为什么选择考研

在面对考研和工作的双重选择中,曹明帅毅然选择了考研,为了进一步深造自己,提高学历,也为了结识更多优秀而有趣的人。最终曹明帅学长以358的高分考上了河北大学的情报学专业。


 “谁的青春不迷茫?”即使是对2017年刚入校的曹明帅而言,他也不知如何抉择前往“罗马”的万千大道,只是漫无目的的走在求学大道上,尽管自我努力,却收效甚微。


但他也不甘平庸,通过参与活动、榜样指引、老师教导......他发掘到自己的兴趣点、自己的规划方向、自己的最佳状态,成功穿过了“充斥塞壬的海峡”,寻找了自己的一隅天地,以泪为泉,以梦为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备考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

备考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当他回忆起备考的时候,仿佛回到那段在图书馆埋头苦学的日子,每天都踏霜踩露而出,披星戴月而归。


曹明帅说,从去年2月份产生就产生了考研的想法,他认为考研从大三期间开始准备是刚刚好的。


原因有两点:1.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在这个时间点之前准备考研容易产生懈怠心理,极有可能半途放弃,当然个别人除外。2.考研是一场效率战,大三期间相比大一、大二课程较少,可以抽出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放在考研上,这样学习效率也会相应提高。

因此,在考研期间,曹明帅学长也给自己制定了一套详细的作息时间,为了督促自己按时完成学习目标。


夏季

5:30   起床

5:50-6:40   默写专业课框架、背诵英语单词

7:00-7:10   早饭

7:15-9:40   专业课一

9:50-11:50   专业课二

12:00-12:15   午饭


12:20-12:45   专业课二

12:50-13:10   午休

13:20-15:20   政治强化班、背诵冲刺笔记、肖四肖八

15:30-17:30   英语

17:40-18:00   晚饭


18:10-20:10   英语

20:20-21:45   专业课一、二

22:00-22:30   何凯文每日一句

22:40-23:10   专业课框架

23:20    睡觉

冬季的起床时间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晚起半个小时

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成功难又不难,一旦大家开始准备就要全力以赴。成功的背后往往是用汗水和努力堆砌出来的,在这个过程中更主要的还是依靠着坚持的信念,对目标的热爱。


学长正是靠着自己的高自制力和对自己的高要求,才能成功上岸,考到自己理想的院校和专业。


 “专注、自律、坚持不懈……

都是曹明帅敲开河北大学大门的“钥匙”

他以自律为经,努力为纬,在不断积累和提升中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和目标,用一年的青春书写自己美好的未来。”


TIPS
为了接下来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在考研过程中能够更加顺利,曹明帅学长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 选择比努力重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实事求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院校

  2. 近期规划:制定自己的近期规划并且时间不宜过长,比如半个月需要完成哪些任务,然后分成每天的安排,最好把规划记录在小本子上。

  3. 善用APP:像喜马拉雅、微博、哔哩哔哩等对考研是有所帮助的,举个例子对于不考数学的考生而言,可以把英语、专业课、政治某些难懂的部分以音频的形式录入喜马拉雅,在行走、睡觉前可以重复听,加深印象。

  4. 找前辈:最好找一位本专业已经上岸的学长、学姐,可以向他们询问一些考研经验或者遇到问题可以征求他们的意见,毕竟你现在经历的他们备考期间也会遇到过。

5.对于口语:口语应该在初试后尽快准备,认真纠正自己的发音。推荐两个微博号分别为:空卡空卡空空卡、蝶澈学姐,以上两位学姐会在复试准备期间推出口语相关的微博。

他说,考研是一段孤独的路程,在这期间没有人可以陪你走到最后,除了你自己;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要坚持走下去;努力不一定会有好的结果,但一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