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会:笃行不怠再启新程 凝心聚力共绘蓝图

浏览:15

224日,学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暨“清廉万里”建设推进会。会议聚焦2024年学校事业发展重点工作谋划部署,动员全体师生员工笃行不怠再启新程,凝心聚力共绘蓝图。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林志华作部署提要求,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会议。

林志华回顾了寒假期间硕士学位点申报、留校学生服务管理、校园安全稳定、访企拓岗、对外交流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浙江省副省长卢山来校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寒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和敬意。

林志华指出,在刚刚结束的学校第七次“双代会”上,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和实现路径明确清晰,全校上下要以“想在一起”的共识和“干在一起”的动力,共同凝聚起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向心力、内驱力和生命力。林志华强调,2024年是学校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完成“三步走”战略的攻坚之年,也是《浙江省实施高等教育发展总体规划(2023-2027年)》的推进之年,迫切需要全体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上奋发有为、敢于担当,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林志华领学了《浙江省实施高等教育发展总体规划(2023-2027年)》《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2024年工作要点》《市教育局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相关内容,传达了省、市“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并就做好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高质量筹备和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二是要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三是要统一认识,全方位推进学位点建设;四是要量质并举,高速度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要以生为本,高成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六是要集中力量,高站位启动余姚新校区和钱湖校区提质工程;七是要赓续根脉,高起点成立现代农学院;八是要夯实作风,高要求建设清朗校园。林志华强调,落实好筹建余姚新校区等重点工作是为学校发展提供新动能、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所在,必须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全力推进。2024,有机遇也有挑战,全校师生员工要焕发“新”状态,强化“实”作风,迈开“进”步,高分交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蒋建军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聚力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水平,锚定学校第七次“双代会”所确立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干部头雁引领作用,充分释放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活力,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自觉对标事业发展的需要和师生共同的期盼,站在办好师生满意教育和着眼未来立足当下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工作;要创新路径抓落实:要赓续万里改革创新的优秀基因,坚持守正创新、拓宽眼界格局,围绕决策部署,做出正确判断、创新方法举措、深入贯彻落实;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抓好教风学风、师德师风、干部作风建设,增强干部头雁引领作用。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万里”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斌在大会上以“学条例 严纪律 强党性 正作风”为主题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解读。孙斌从党的纪律建设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次制定修改过程及新条例精神解读和典型案例评析等三个方面,运用详实的资料、生动的事例,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并进一步阐明,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关键在增强底线意识、敬畏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